打印

[2012] 【精品购物指南】【29期封面】李小璐 不求独立但求分享

【精品购物指南】【29期封面】李小璐 不求独立但求分享

曾经,她是最年轻的金马影后,如今,她是最幸福的准新娘。14年光阴流转,30岁的李小璐已不再是少不更事的青涩少年,在是非交错、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只想尽量保持简单。她说:“这个圈子已经够复杂了,所以我向往一切简单梦幻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男友贾乃亮在公开场合,要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求婚方式向她告白:“小璐,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我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任何欺负,我会靠自己的努力让你一辈子活得幸福。”因为,他知道,她是一个活在童话世界里的人。 



 “在这个圈子里,你左也不行,右也不行。”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演艺圈闯荡了这么多年,帅哥相处不少,为什么单单看中了贾乃亮,论名气,你比他成名早,影响力也比他大,你看中他什么?  
李小璐(以下简称李):人品、责任感。我们俩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他追了我一年,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故事。我不觉得他哪里差,他是非常有潜力,而且很努力的一个人。

记:贾乃亮当众向你求婚,是因为“他知道你是比较喜欢活在童话世界里的人”,也就是说,这个求婚场面就是你想要的? 
李:他的求婚确实让我挺意外的,我没想到会是这样,非常感动。我也不想每次都把这件事挂在嘴边,毕竟这是我们俩很珍贵的回忆,说多了,别人会认为我们在做宣传,没有意思。

记:确实有些人会认为你们俩有作秀之嫌。  
李:我们不会拿这件事作秀。  

记:你从小出道,这么多年,应该可以参透各种人情世故了,为什么还会活在童话世界?  李:因为我希望一切都是美好的,这个圈子已经很复杂了,所以我向往一切简单梦幻的东西。可能我们俩的想法一样吧,不一定非要做王子和公主,就是简单、现实、纯真就好了。

记:你说圈子复杂,这么多年过来了,还有哪些不适应? 
李:人际关系对我来说很不适应,我不属于那种野心勃勃的人,不喜欢拼什么噱头,出什么位,我的出发点有时候和这个圈子是背道而驰的,这个圈子就是必须要让自己往上爬、挣扎努力,很多时候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这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其实,不适应也得适应,努力吧,工作和生活尽量区分开来,做真实的自己,还有强大自己。

记:贾乃亮也说,你一直活在青春期里,那么,你对组织家庭做好准备了吗?
李:任何人都是从青春期走过来的,不可能什么事都要提前做准备,顺其自然吧。我相信大多数女生在结婚前都是没有准备,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每个阶段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能坦然面对。  

记:你们经常微博互动,表示爱意。但很多艺人结婚之前都不太愿意公开恋情,怕被媒体八卦,影响自己的私生活,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么高调的恋爱方式?  
李:不公开也一样会被八卦,公开了还是会被八卦,在这个圈子里,你左也不行,右也不行,只有强大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才行。


“我不希望太独立,太独立了两人还会有感情吗?”  

记:你主演的《AA制生活》刚刚在湖南卫视播出,剧中关于婚后夫妻双方实行AA制引发讨论,一种观点认为夫妻间实行“AA制”,可以体验到共同生活的快乐、共同赚钱的艰辛,有利于爱情长期发展;还有很多人认为,夫妻之间在花钱问题上如果斤斤计较,太伤感情。你的看法是什么?  
李:我们不会那么斤斤计较,谁有钱就出钱,谁有力就出力,都是很民主的,不会那么霸权。  

记:是不是说,AA制不仅代表经济独立,还代表一种精神上的独立?
李:我不希望太独立,太独立了两人还会有感情吗?我觉得好事情、坏事情还是大家一起分享最好。我们俩什么事都很公开,朋友也很公开,很多东西都是共同分享的,我不想让自己隐私太多。

“我不是靠关系,而是靠我自己的演技争取角色,付出艰辛和努力赢得金马奖。”
记: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你16岁就成为金马影后,在许多人看来,可能别人演了一辈子都没有这样的幸运。你觉得那次获奖对你后来的演艺道路意味着什么?  
李:对我来说很幸运,但我年少时拍戏也很辛苦,也很努力,我觉得这些都是和我的成绩画等号的,我不是靠关系得来的,我也靠自己的演技去争取角色,我不是全部靠运气。  

记:16岁拿影后,起点很高?今后都会面临超越的问题?
 李:我不想强加给自己压力,非要超越什么。确实它起点很高,对任何人来说,想超越都很难,而且当时我那么年轻,如果是腾空被架起来的话,有一天一定会摔得很惨。所以我在得奖之后,更要努力地去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我要一步一步踏实地去把这个空壳填满填好。我觉得很多之后的作品都证明我不是浪得虚名,不是靠走狗屎运,我觉得凡事要对得起自己,踏踏实实工作,不做违背良心的事。  

记:如果说《天浴》是你事业的一个起点,让你踏入演艺圈,那么,可不可以说《奋斗》是你事业的又一个转折点?  
李:每个阶段都会有几部戏比较受欢迎和肯定,对我来说不叫转折点,就是不一样的起点吧。其实我也不想弄什么点,只不过这些戏引起了共鸣,引起了话题性,所以才会被人去讨论,去热议。  

记:《奋斗》之后,很多人会认为你就是杨晓芸,杨晓芸就是你,一个既要浪漫又要物质的女人。事实上,你是怎样一个人? 
李:演员不是演什么角色就是什么角色,我和我演的很多角色都是背道而驰的,所以为什么我说工作和角色一定要区分开来,不能说演了反派,生活中你就一定是坏人吧。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追求、目标和梦想,我的梦想远远高于杨晓芸。 

记:很多艺人都希望趁年轻时拼命拍戏赚钱,所以经常把自己压榨得没有自己的生活,你会吗?  
李:我赚的钱比现在好多演员少多了,我追求更多的是一种自由。拍戏可能会很忙,但肯定还会抽出时间让自己休息一下,不是有钱就非要去挣,你要有自己的原则。 

记:这两年你一直都在拍婚恋题材剧,这会不会是一种局限?想突破自己吗?  
李:如果说突破,那么我有的是机会,但目前来讲,就是有什么拍什么吧。我其实喜欢一些有深度的角色,但作为演员,有时候不是你想演什么就一定有角色等着你。  

记:所谓有深度的角色,是不是要等一定阅历和年龄之后才能演绎得好?  
李:我已经30岁了,我觉得我已经够有深度了,应该说现在是我最自信的时候。我在表演上已经有十几年的经验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可以和导演和演员之间相互分享,而且有更多的挑战机会,更多的挑战力量吧。


“在时装周见到很多国际上的知名人士,其实就是取长补短。”
记:前不久,中国女明星集体“组团”去巴黎时装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你去到那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你对时尚的态度是什么?  
李:见到很多国际上的知名人士、设计师,了解到他们对时尚的态度,他们的时装秀是什么样,秀场外、秀场内是什么样的。其实就是取长补短。我对时尚的态度就是合适自己吧。 

记:明星集体亮相巴黎时装周也引来不少争议,你怎么看?  
李:每个人对时尚的态度都不一样,有些人就觉得自己很牛,认为对时尚特别懂行,但怎么穿衣服都不见得会。所以,会说的不一定是对时尚最有理解的人。我还是喜欢做善良的人,向往美好的东西就好了。

TOP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