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2013] 【嘉人美妆】【12月封面】李小璐始终优雅 [打印本页]

作者: 梦文    时间: 2013-12-30 20:07     标题: 【嘉人美妆】【12月封面】李小璐始终优雅

过去的一年,李小璐经历了结婚、生子,完成了一个女人最重要的转变,如今,她带着《私人订制》中“土豪女”与“豁牙大婶”的角色归来,这个再度出发的起点,是欢乐的,也是充满希冀的。她说,一个女人要始终保持自我的优雅,哪怕迂回靠近梦想,也要知道有一部分内在坚不可摧。(摄影/ 韦来 化妆/ 航悦)


给李小璐打电话采访,正聊得畅快,忽然听到电话那边一声接一声不甚清晰的“妈!妈妈!”李小璐笑了,声音里的耐心与温柔满满地似乎要溢出来,“宝贝,乖,等妈妈一会儿”,童声消失了,我们继续,但能感受到那股笑意还在她脸上。此前她给人的印象,是漂亮的,精灵的,小女孩一般的轻逸感觉,如今,她成了妻子和妈妈,生活赋予了她更多质感,而那种独属于成熟女人的优雅,愈发凸显。
凭《私人订制》升华喜剧天分
每到年底,全民最期待的莫过于畅享一场冯氏喜剧,而李小璐作为新晋“冯”女郎,出演了《私人订制》这部最具看点的电影。
一提起那段拍摄的时光她就笑哈哈,“喜剧嘛,肯定是非常轻松的,住得好,吃得好,心情也好。”但全部的“好”底下,是她偷偷的压力,“喜剧不是站在那儿搞笑、扮丑,某种程度上来说喜剧更难演,因为现在观众的笑点越来越高。”最大的压力其实来自于冯导,毕竟冯氏幽默的招牌已经金光灿烂许多年,达到冯小刚的要求就是一个挑战,“每场戏拍之前都要排练、走戏、对台词”。
更何况她在片中还挑起大梁,造型多变——一忽是脸如满月丰润的“土豪女”,一忽又是豁着牙的大婶儿。其实她出道这些年,早已在大众心目中坐稳了甜美的形象,这一次却不吝于豁出自己,尽情扮丑一番,对女演员而言,绝非易事。可是李小璐说,“我觉得这样的尝试特别好,演员就是要拿得起放得下,不能整天都是美美的,要有挑战,当然也不能一味的丑,而是美、丑结合,并勇于把自己更多的面貌展现出来。
”她说自己看完剧本后,最期待的就是那场扮丑戏,终于到了那天,早早起来化上两个小时的妆,顶着冯小刚亲点的大痦子,看着镜中的自己,她兴致盎然地拍了很多照片,“跟葛大爷一块,现在想起来都要笑!”
演过《私人订制》,李小璐确认,自己的喜剧天分被开发出来了,“演《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的时候,跟丹丹姐对戏,就觉得自己的喜剧戏路打开了,而这部电影让我得到了升华,因为大银幕纤毫毕现,必须要有对喜剧更多的理解和把握,才能经得起考量和揣度。”她常常念叨起宋丹丹的一句话,“漂亮女孩能演喜剧是很难的”,现在,她做到了。
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的确付出了许多,譬如参与试镜,一个有资历的演员不该是挑拣着剧本吗?怎么会去试镜再由得别人挑拣?别人疑惑的,李小璐并不在意,“我觉得没什么,那么优秀的导演,不试怎么知道你是否合适?试,其实就是多给自己也多给对方一个机会。”试过镜,冯小刚对她 很满意,中间还传出过小插曲,直到最后才定下她来演这个 角色,“那段时间听说不行,我也觉得无所谓,反正试戏的时 候导演很满意,对我而言这就足够了。”
从三岁进入银幕,小小年纪的李小璐从影的岁月却比许多人 都长,她努力着,在演员这一职业中保持着初心,“我也遇到 过瓶颈,觉得演烦了,但正因为知道这种时刻的存在才会在 机会到来的时候促使自己去尝试。我必须不断给自己找行动 的理由,一个理由失效了就去找下一个。成名对我来说已经 没有吸引力,我的愿望只是演到自己喜欢的角色。”
最近这段时间促使她努力的理由特别简单也特别实在:挣 奶粉钱。她说孩子是她的幸运之星,《私人订制》里的角色本 来是给姚晨的,姚晨怀孕了,李小璐得以有这个机会,那时她 生完宝宝三个月,身材尚未完全恢复,而那一点丰盈的感觉 恰到好处,所以,她抱着孩子进了组,“开始很不好意思,但 没想到大家都非常理解我,经常问我有什么需要,那是一段特别温馨的经历。”
作者: 梦文    时间: 2013-12-30 20:07


过去的一年,李小璐完成了人生中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觉得自己长大了,拥有了以前未曾想到的深度,思考更向内心走,状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未来的一段时间,她打算放下一半事业,把时间更多用在陪伴孩子成长上,“我相信对女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物质是基础,需要考量,但对我而言它不是最重要的。而最近的经历也让我发现,当你没有负担、不在乎、能够放下的时候,反而更容易得到好的结果,也更容易开心满足。”
这是一种自内而外的历练、洁净以及敞开。“我欣赏的女人一定是善良的,她的心是美丽的。如果只图外在的漂亮与成功,你就会骄傲、自负、嫉妒和耍心机,而那样的女人一定是不美的,她再漂亮再有名也没用。”
也许女儿现在还不太懂,但李小璐依然持之以恒地告诉她,不管将来如何,你要善良,要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她心目中女性美的标杆是妈妈和奶奶,“她们没有教过我什么专业的东西,但是教会我很多女人应该做的事,很多都是耳濡目染而来。”譬如礼貌,至今她到外面吃饭,服务员给她斟饮料、换碟子,她都会说一声谢谢。“几个长居国外的朋友回来之后都无法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服务员倒完饮料之后连声‘谢谢’都没有?”对李小璐而言,礼貌非常重要,“有了礼貌你就知道了感恩,知道人家是帮你做了这些,自己也应该把这种感恩的情绪传递出去。”
她觉得女性追求美最大的误区就是只在乎表面、不在乎内心,而这样的人从来不能进入她的朋友圈子,“我的朋友都很仗义,我们在一起,不用说什么就知道我们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这种默契需要时间来筛选,也曾经有十年的好朋友最后变了,她很是伤心了一阵子,“但想开了,时间能证明很多东西,让一些随风而去一些随遇而安。现在我的为人处世原则是,她对我好,我对她十分好;她对我十分好,我对她十二分好。无需斤斤计较得失,无愧自己就好。”
这种性格容易吃亏,但她乐呵呵地说,“ 吃亏是福”。有时也会郁闷一会儿,这样的时刻她会听听音乐,或者吃块糖、喝杯热巧克力,看看夕阳抑或霓虹灯。“ 有时我觉得自己是个居住在城市里的、怕孤独的小动物”,她说,“知道外面是热闹的、有人气儿的,我就会有安全感。”
她说自己看似“贫”,其实是个安静的人,只有跟特熟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咋呼起来。也许贾乃亮正是看到她小小身板儿下掩藏的如此多的特质,才有了历时一年的“把男性尊严贴着地”的追求。
李小璐说她最初对贾乃亮并没有化学反应,但一年之后,这个反应到来了,“酒是被酿出来的,感情可能也是。”她从来不是那种要求对方给自己买一房间的花的姑娘,“我就希望过特别踏实的生活,只要两个人天天在一起就好。”
现在的她,达成了那个“两个人天天在一起”的愿望,也拥有了关于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更多的心得,“女人要优雅地活着,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让自己变成黄脸婆,不能放弃理想,始终追求活着的价值,始终保持姿态。这种姿态不是说你一定要多高傲或者多漂亮,而是不放弃最初的自己。也许你现在的生活完成不了最初的梦想,起码你可以迂回一点,沾点边儿,让自己得到一部分的满足,而这满足无关他人。”
作者: 梦文    时间: 2013-12-30 20:08


由内而外,“懒”方法也许 是最有效的办法
采访李小璐,不能不问的是她的保养术,虽然已经做了妈妈,她的神情里却依然有少女的姿态,问她秘笈,她却依然是那四个字:由内而外。“如果你身体不够健康,气血不足,用什么样的化妆品都没用。”她说自己生完宝宝之后气血比较虚,正在调理,譬如多喝汤,吃应季的蔬菜、水果,慢慢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更为舒适的状态。
有了健康做基础,再来谈美妆,其实李小璐的方法并不比一般女孩繁杂多少:上妆之前敷一张面膜,卸妆一定要卸干净,出门一定要打隔离……她说自己花在这方面的时间少得可怜,因为太忙了,更逗的是家里还有一个真正的保养达人——贾乃亮,“我的保养品还没亮亮的多呢”,她笑道,“什么眼霜、面膜、瘦脸小机器……有的我都没弄明白。”贾乃亮和白百何一起拍戏,白百何曾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贾爱美”,可见他的热衷程度。
而李小璐的方式更日常,譬如白天用凉水洗脸,刺激皮肤,使毛孔收缩,皮肤更加紧绷,用了隔离之后,可以有效阻止不洁空气对皮肤的侵蚀;晚上睡觉前用温水洗脸,让毛孔放松,也有利于皮肤的呼吸,此时敷上一层晚霜就可以放心地睡去。同时保持大量饮水,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
此外,李小璐说自己只用最“懒”的护肤方式,譬如保养品她会买成套的,“因为每种美容护肤品都有不同类型功能,混着用说不定自己都用不出每种产品的感觉,反而不好。我觉得还是一套一套地用起来放心。”她的皮肤容易干,应对的办法就是常敷面膜,外加用一些有锁水作用的擦脸油。因为坐月子的时候不能用化妆品,她索性和女儿用同样的擦脸油,却发现这款20 多块钱一瓶的油有着不输大牌的效果。“最重要的还是了解自己。”李小璐说,“我也会在饮食上放纵自己,但会适可而止。没有必要什么贵买什么或者别人说什么产品好自己也去用,了解自己的肤质、体质,你就可以针对自己的状况调整生活方式,从而改善自己的身体状态。”




欢迎光临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http://bbs.lixiaolu.org/) Powered by lixiaolu.org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