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2] 【橘子】【7月封面】李小璐 我向往简单

【橘子】【7月封面】李小璐 我向往简单

文字部分


感谢 小颖辛苦校对





COVER STORY封面故事

我只想一步步走过,总有一天我还是会走回文艺片。尽管当年我演了《天浴》,但大部分认识我还是通过电视剧,现在电视剧的观众是最多的,我也希望尝试不何的角色,然后慢慢走回来,再回到文艺路线上,我还年轻,有人可能觉得李小璐比较浮,但是不要紧,我会逐渐让自己沉下去的。




喜欢有话题性的角色
这几年,李小璐俨然成了屏幕小媳妇代言人。在热播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里,她饰演一位任性娇俏的报社娱记小米,老公发誓要让她过上如《喜羊羊与灰太狼》金太狼般女王式生活,两人偷偷结婚,引发了一段超爆笑都市情缘。同剧合作女演员宋丹丹对李小璐赞赏有加。“长得漂亮的女孩能演好喜剧不容易,美女都很注意自己形象,要豁得出去,再加上脑子也要快,任何话过来了要能接得住,不能掉地上。”李小璐自己也调侃“我在想可能《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和《AA制生活》之后就彻底转型变成笑星了。”


李小璐把演戏比作开车,“你可以自已去掌控方向盘,很刺激。但她不喜欢和人竞争“如果一个戏,有好几个人在竟争,那我肯定就是第一个退出的人,我一定会想,这个戏,这么多人抢这么难,算了算了,还是让给别人吧。”她不介意大家说她是偶像演员,不过接戏的时候,还是会考虑这部戏是否接地气,“我希望自已塑造的角色一定要有话题性。80后不管先锋还是叛逆,他们面临很多成长的压力,我愿意自己能成为一扇窗,让社会更好地了解这个群体:想结婚没房子,想过二人世界却要应付刁蛮婆婆……这些话题能引发同龄人的共鸣,所以为80后代言的过程也让我非常自豪。”


17岁凭借《天浴》拿到金马奖影后佳冠,李小璐的资历超过了许多她的合作者,金马奖成为她需要用一生跨越的高峰。《天浴》之后,李小璐连续出演了近千余集电视剧,大多饰演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说,“我只想一步步走过,总有一天我还是会走回文艺片。尽管当年我演了《天浴》但大部分观众认识我还是通过电视剧,现在电视剧的观众是最多的,我也希望尝成不同的角色,然后慢慢走回来,再回到文艺路线上。我还年轻,有人可能觉得李小璐比较浮,但是不要紧,我会逐渐让自己沉下去的。’‘

六年前开始,李小璐为接戏立下了原则:没水准的戏不接了,一年只拍两到三部当主演的戏。客串的戏也要有所选择。把时间节省下来留给自己,“作为演员,有时候不是你想演什么就一定有角色等着你,我已经30岁了,应该说现在是我最自信的时候,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可以和导演和演员之间相互分享。”

做真实而强大的自己
以电视剧《奋斗》为标志,李小璐的荧屏形象几乎总和伶牙俐齿、争强好胜连在一起,观众们也把这种印象带到了生活里。李小璐并不认同自已的性格像《奋斗》里的杨晓芸,‘’演员不是演什么角色就是什么角色,我和我演的很多角色都是背道而驰的,所以为什么我说工作和角色一定要区分开来,不能说演了反派,生活中你就一定是坏人吧。我有自已的生活方式、追求、目标和梦想,我的梦想远远高于杨晓芸。我赚的钱比现在好多演员少多了,我追求更多的是一种自由。拍戏可能会很忙,但肯定还会抽出时间让己休息一下,不是有钱就非要去挣。你要有自己的原则。”


这个自称性格“跟杨晓芸完全不像”的北京姑娘偶尔流露出几分委屈,“我觉得在娱乐圈吸善良的女孩其实最不好混,我是个没什么想法的人,说白了就是比较笨,现在网上很多评论非常直自,有时候其实挺伤人。”之前她参加巴黎时装周,外界非议她‘凉上阵搏噱头”,她有话要说,“了解我性格的人知道,我不喜欢刻意表现,第一次去那种地方,个人不喜欢穿皮草,排除后就只有一件衣服的选择,当时挺委屈的。因为特别冷:”短暂的不开心之后,她又很快找回了豁达,个人对时尚的态度都不一样.有些人就觉得自己很牛,认为对时尚特别懂行,但怎么穿衣服都不见得会。所以,会说的不一定是对时尚最有理解的人:我还是喜欢做善良的人,向往美好的东西就好了。”


生活里.李小璐是个很安静的人,不拍戏的时候,就宅在家里看看书.逗逗狗;.“我不属于那种野心勃勃的人,不喜欢拼什么噱头,出什么位,我的出发点有时候和这个圈子是背道而驰的。这个圈子就是必须要让自己往上爬、挣扎努力,很多时候是要靠自己争取的,这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其实,不适应也得适应,努力吧,工作和生活尽量区分开来,做真实的自己,还有强大的自己。”

TOP

他每次都说把眼镜戴上把口罩蒙上,我说戴上了我就看不见东西也喘产不上气,我想像普通人一祥逛街买求西。现在北京见过世面的人大多了,人家也没必要因为你是明星就上来骚扰你,再加上我们俩又公开,所以没什么好避讳的。

太早出名,让她对看淡了名气。“我不渴望出名,做演员只是凭兴趣拍戏。我妈对我说过,做演员是很残酷的。因为这一行淘汰率太高了,不断会有新人冒出来,所以保持清醒的平稳的心态很重要,我不会被一时托得很高而飘忽不定,也不会因一时失意而万念俱灰。”
观众的口碑.支持了李小璐一路走下来。“当演员很辛苦,尤其是得等啊等,好容易轮到你了,还得调灯光,调镜头,一遍义一遍地演,直到导演满意。有时候想,我再也不演戏了,可每当休息下来打开电视看到自己,或是在大街上有人认出你来,哪怕不知道你叫李小璐,只知道你在角色中的.名字,我就很欣慰,认为努力没有白费。”

爱是不可缺少的李小璐曾说过,要找一个有幽默感、有责任感、很浪漫的男朋友.“爱情对我来说,应该像迷齤幻药。虽然我没吃过迷齤huan药.但是我能感觉到爱情对我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因为有了爱情。我才能觉得这个人生完整,才能体验生活.”
男友贾乃亮在影视大典颁奖礼上当众求婚,给了李小璐巨大惊喜:“他知道我喜欢活在童话世界里。不过现在我俩已经慢慢接近过日子的那种了,不太会像以前那样经常送个小礼物什么的,现在是心底认定这个人,不会强求太多。“贾乃亮评价女友一直还活在青春期,对此李小璐并不避讳:“我有少女情结,很享受恋爱被呵护的感觉,如果一件事情需要做决定。我是比较有主动性的。但我很爱他,所以我愿意为他去改变、去准备、.’‘她至今记得两人决定在一起的那一晚,“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正在北京喝洒,那一天室外冰天雪地,他站在马路上接我的电话。他肯等我,在我被人利用、被人误会的时候,他总会出现。我想,将来别人欺负我的时候,他一定会在身边保护我。”

牵手贾乃亮,原本就是宅女的李小璐更宅了。“以的他说他是宅男,和我在一起后,他才发现我的宅性更强。我们俩一起在家,可以睡懒觉,起来后伸伸懒腰,放小野丽莎的音乐,然后就给狗狗洗澡,我有7只泰迪,我俩得洗一下午。看DVD的时候老吵架,因为意见不统一,我爱看文艺片,他就喜欢看打打杀杀的片子。”
在屏幕上频频扮演为了婚事大动干戈的小媳妇,现实生活中的李小璐表示,戏是戏,她是她,自己一早对婚姻就没那么恐惧,只是以前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听到谁谁结婚了都会觉得离自已很遥远。但是现在拍完那么多家庭剧,“我觉得可能也差不多到时候’了”,她还戏谑地称“已经算是晚婚了”。对于婚礼,李小璐说并不一定会特别隆重,“如果让我心里知道要弄一个大的婚礼的话,我反而会有及紧张”。
明星情侣公开恋情,也意味着要时时接受外界检视,对此李小璐并不紧张。“我不是靠单身来赢得市场的人,所以对我来说只要人好,感情稳定,就没那么多讲究,直接公开了”。现在两人会像普通情侣一样在北京三里屯溜达。 “他侮次都说你把眼镜戴上把口罩蒙上,我说戴上了我看不见东西也喘不上气,我想像普通人一样逛街买东西。现在北京见过世面的人太多了,人家也没必要因为你是明星就上来骚扰你,再加上我们俩又公开,所以没什么好避讳的。”《AA制生活》大受欢迎。让观众好奇,以后李小璐的家庭生活也会AA制吗,美国长大的她坚决反对: “我比较有依赖性,否则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呢?”

在恋爱中是小女人,在工作中又是大女人,李小璐说只要还能演戏,她会一直走下去:“我的浪漫主义体现在精神上,工作上从不依赖别人。”

后记:继颁奖典礼高调求婚,杂志付印之际.又有好消息传来,李小璐已怀孕4个月,即将成为美丽的夏日新娘。尽管接受杂志采访时,她轻盈的体态完全不见准妈妈模样,但我们毫不怀疑:李小璐已经为新的人生旅程做好了准备,就像她在微博上秀出的专属婚戒,“一切来得都是那么惊喜,虽然还是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但还是勇敢坚定地接受,我好幸福。”

TOP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