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2] 【芒果画报】【5月封面】李小璐 他和她的AA制生活

【芒果画报】【5月封面】李小璐 他和她的AA制生活

她就是李小璐,一只误入凡间的精灵,带着残缺的记忆,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终于在三十岁的边缘,她开始了人生的另一种旅程。那个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即将牵着她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两个青梅竹马的恋人,一对“孔雀女”与“凤凰男”的搭配,四个“80后”的爱情故事,时下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AA制生活》,将一种时髦的婚姻模式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AA制婚姻”,顾名思义就是夫妻二人平均分担生活所需费用,各花各的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80后要如何顶住压力维护那易碎的爱情婚姻?《AA制生活》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选择。剧中的女人们李小璐、马苏为了减轻另一半的压力,拯救那来之不易的婚姻,决定婚后AA制生活。不过片中的男人们任重、曹炳琨似乎并不感激。婚后 AA?听起来既没人情味又显得格外生分,男人们脆弱的自尊心被伤得一塌糊涂。
任重不认同妻子李小璐倡导的AA制生活,认为这代表了男性丧失传统的社会话语权;曹炳坤为了能够顺利结婚,在马苏父母的要求下签下了财产AA制的婚前协议。
最后,成也AA,败也AA,它促成了婚姻,也制肘了幸福。
现实生活中,AA制到底是在拯救婚姻还是加速破裂?或许,这个问题没有答案。AA制是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产物,它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婚姻家庭中的脆弱掩饰和渴望。
《AA制生活》想要真心表述的是,AA制能算清很多事情,衡量很多得失,但是却无法分辨称量感情的轻重真假。它只是一种理财方式,一种生活的工具,幸福的根源依然是对爱情的笃定和坚守,与AA无关。


李小璐:我向往公主王子的爱情她3岁开始演戏。
一部《都是天使惹的祸》,让亿万观众认识了这个青涩女孩;
一部《天浴》,让17岁的她成为最年轻的金马奖影后;
一部《天堂口》,又成为她颠覆自己的开始。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二十几年,她经历过各种临界点的痛与不确定。有人说她“娇嗔、嘴硬、傲气”,也有人说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但她定义自己“镜头前是个疯子,生活里是个傻子”。她说,不稀罕奢华的生活,害怕“高处不胜寒”,做个最最普通的邻家女孩、找个疼她爱她的男人嫁了,才是最大的梦想。她就是李小璐,一只误入凡间的精灵,带着残缺的记忆,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终于在三十岁的边缘,她开始了人生的另一种旅程。那个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即将牵着她的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从精灵到凡人,从女孩到女人,李小璐因爱情而完美蜕变,华丽新生。

恋爱观:“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相信缘分,和贾乃亮刚认识的时候并没有在一起,快要放弃的时候却在一起了,我觉得这就是种缘分。我特别向往公主和王子的爱情,不要奢华,只要浪漫。在这个时代,大部分人对爱情都是随波逐流的态度,但我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提醒,愿所有的女孩子都能保存真我,拥有单纯的爱情。”


婚姻观:“我并不反对AA制婚姻,我觉得这是一种生活观念,特别是现在的年青人生活压力很大,夫妻间AA制可以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问题。但我自己不会过这样的生活,我俩现在不谈物质,只谈感情。我理想的另一半是在我被人利用、被人误会的时候,他总会出现,别人欺负我的时候,他一定会在身边保护我。现在我找到了,未来的日子,我希望两个人能彼此尊重,相互理解,保持一个温度,婚姻才能美满。”

TOP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