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3] 【南都娱乐周刊】【34期封面】 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南都娱乐周刊】【34期封面】 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当了妈妈之后的李小璐并没有退出公众的视线,她主演的电影《时光恋人》即将登入大银幕,她在其中饰演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学生,带出一份时光倒流的感人爱情。她还和好朋友一起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除去演员之外,她开始亲历亲为地做一些制作和幕后的工作。今年贺岁档,她还有一部大银幕作品《私人定制》检验她的演技。现今的李小璐,享受宝宝诞生家庭生活的同时,作品不断, 也让人看到一个幸福妈妈的产后转变。
采写_本刊记者 刘倩 录音整理_实习生 张琴




TOP

李小璐的生活很充实,刚刚结束自己工作室一部剧集制作的她,一家三口回到了哈尔滨婆婆家,享受着团聚的假期。由恒大集团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时光恋人》是李小璐婚前一年接演的作品,当初得知要在该片演绎90后的李小璐差点想打退堂鼓,虽然那时她还没当妈,但她也对扮嫩没信心。在反复看了剧本之后,在八一厂大院长大的她决定试一试,她觉得这是一种情怀。

该片有一场生死关头父母给孩子下跪的戏,在李小璐看来是一场感人至深的戏,尽管如此,当了妈妈的她也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很拎得清:“在平常生活当中我是不会这样对自己孩子的,不会放下自己的身份,父母还有父母的样儿。”这和李小璐父母对她的教育有关,在她的记忆中,少年时家里人对她批评的声音总是多过赞扬的声音,并不是她做得不好,而是家里人要以这样的方式时刻提醒她戒骄戒躁。

家境好、成名早、在娱乐圈中结婚生子算早的,没有大红大紫却也备受品牌青睐,这些都是李小璐的状态,她说自己属于晚熟的,但是很幸运,也懂珍惜,不摆架子。就像她刚生完孩子就迎来了出演冯小刚导演的《私人定制》女主角的机会一样,“我感谢姚晨,因为她怀孕了,我才有机会去试戏。”说到这个,李小璐觉得是因为自己保持着一个“新演员”的姿态愿意去试镜,“很多有资历的演员可能一听怎么还要试戏?可能就有情绪,但是我不介意。”也正是如此,让她最终赢得机会,也是她,敢于抱着还没断奶的宝宝进组,才有了她的新作品。
主演《时光恋人》这部以革命历史为背景的影片,李小璐也并不娇气。在片中,有她在战火中灰头土脸的形象。她也参与剧本讨论和导演商讨台词的表达方式,让自己的角色能够更自然更接地气,并没有因为革命情怀影片不是商业片主流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我觉得这是导演很有诚意的作品,每部作品出来一定都会有很多的正反声,就算有不好的声音,这我都会接受。”

在片中演绎了一把“甘愿为爱牺牲”的李小璐,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她没有为了提早恢复身材而给宝宝断奶,一直坚持母乳喂养,“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崇尚母乳,我觉得母乳对宝宝来讲,一个是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还有一个就是母乳比较纯天然健康。”

这样的李小璐,你喜欢吗?



《时光恋人》中的女汉子
“我不会依赖一见钟情”
南都娱乐周刊:《时光恋人》里你饰演的女孩敢爱敢恨,并且由一见钟情引发了一段不离不弃的生死恋,你觉得这种一见钟情可靠吗?
李小璐:对我来说,不会依赖一见钟情。我从小到大性格比较孤僻,小时候特别内向,属于比较慢热型的人,所以一见钟情也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有些事情是看缘分的,有的人第一次遇到就能确定这是这辈子想要在一起的人,我觉得这也很有可能。但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可能性是没有的。

南都娱乐周刊:这次你饰演一个90后,剧中呈现出一种扮嫩的俏皮,你是刻意这样做还是生活中也是有这样一面的?
李小璐:我是属于穿着比较随意的,我会戴棒球帽啊也会穿得很嘻哈,穿得很可爱。但是我不会刻意去扮,因为我觉得这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我不会说生完孩子就让自己像妈一样,黑白两色,也没有想说往回去扮。我身边女朋友都说我们现在不像这个年纪的人不像当妈的人,这是一个好的心态吧。而且电影刚开始的旁白我改了下,把角色塑造成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我也没有刻意去演自己是90后,我就是我,反正他既然让我来演了,我就演我自己就好了。

南都娱乐周刊:《时光恋人》中的你在对男主角的认识和了解中变得成熟和稳重,这个角色的转变是可以让人看到好的恋爱对象是可以引导自己成长的。
李小璐:对。一个人为了喜欢的人而改变成了一个有想法有追求的人,这是挺好的一个事儿。

南都娱乐周刊:女主角在戏里面后来有点像女汉子的形象了,你自己是女汉子吗?
李小璐:还好吧。我是有强悍的一面,强悍不是从外表表现出来的,是我内心的这种强大吧。首先我能在娱乐圈里走到今天又结婚生孩子,然后还要去演戏,我觉得需要内心足够强大才能够支撑着我走下来。我觉得并不是说要成为一个女汉子,是自己内心小宇宙的强大吧。我从小时候的孤僻到现在的自立,有的时候也很累,很多时候苦水都要自己往下咽。不过现在当妈妈了以后内心也变柔软啦,特别是有了家庭之后,有了可以倾诉的对象啦,所以就还好啦。

南都娱乐周刊:《时光恋人》的宣传语是“爱你是我做过的最勇敢的事”,你在生活中,能为爱做出的勇敢的事是怎么样的?
李小璐:刚开始为爱做的勇敢的事就是生宝宝。在我事业上升期,一年四部戏,然后片约不断,各大奖项都会找到我的情况下,如果我继续往下接,从片酬等各方面都是一个很好一个提升,但是我在那一整年把这些事情全部放下。我觉得(生孩子)这是我做的比较勇敢的事情。我会为她做好自己吧,做一个好妈妈吧,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南都娱乐周刊:电影的故事环境发生在女主角的学生时代,在你的学生时代,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
李小璐:学生时代啊,那就是出国!自己拎着箱子来回跑。我是越活越小,以前真的是什么都不怕,自己拎着个箱子拍戏啊,去参加柏林电影节啊。但是现在认识的人多了,有点害怕人多的地方。其实我特别想像普通人那样逛逛街,前两天还说我特别想吃大排档特别想逛街,但是被人认出来之后。大家都蜂拥而上,我就害怕耽误人家生意,我就只好先走,就没办法逛过瘾了。

南都娱乐周刊:革命年代的爱情在你看来是一种怎样的情感?
李小璐:那个年代的人都是放弃小爱成就大爱比较有信仰的,我觉得现今年代我们追求的东西完全不像以前了,现在追求的东西都是比较自我的、自私的,一些缺少信仰的东西,我觉得这个片子很有正面意义。

南都娱乐周刊:如果给你一次时光倒流的机会,你会选择回到过去吗?
李小璐:我想回到……我不想回,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如果还是回到那个记忆的话,那我还就索性别回了,还得重新活一遍。你说现在有这个记忆,回到那个年代,也挺累。前两天我还问我老公假如有一天你睡醒了,发现这一切包括认识我也好结婚也好全是一场梦,你又从上大学走起的话,你会怎么办,他说“我会无奈地一笑”。其实有些东西,时光是不会被复制的,你这一辈子也是不会被复制的。你就活在当下,享受好每个阶段就好。


[ 本帖最后由 Super颖璐 于 2013-9-2 14:06 编辑 ]

TOP

生活中家人摆第一位的辣妈




李小璐与贾乃亮结婚生女,坚持为女儿喂母乳,与老公一起传递爱情正能量,十分幸福。
摄影_邵欣







生活中的小女人
“结婚第二天坐在床上哭”

南都娱乐周刊:在你演《时光恋人》的时候你还未婚,如今《时光恋人》要上映了,你已经有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现在的你,如何看待幸福?
李小璐:幸不幸福是自己制造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两个人会有很多需要磨合的东西。就像上嘴唇和下嘴唇还会打架呢。我只是把自己的幸福点降低了,生活中的很多琐碎细节都可以满足。所以对我来说,幸福不是有一个多大的规划啊,具体的细节啊,就是感受生活享受生活,降低一些所谓的野心吧。我觉得跟其他人比起来,我算是很幸运了,所以很多东西都不会去强求。

南都娱乐周刊:降低野心是一直都有还是说当了妈妈之后感受更加深刻?
李小璐:一直都有,我一直是一个心态很好的人。活到现在大起大落,红也好,是非多也好,什么都经历过了,属于那种心态比较平和的吧。名利对我来说太淡了,也导致一段时间自己不会经营自己吧,很多人就说李小璐其实也就这么回事啦。其实并不是我堕落了,而是很多东西不去强求,不会削尖了脑袋往里钻,但我自己活得很开心就好了。

南都娱乐周刊:如果看起来顺风顺水或者完美,也会让人觉得缺少真实。
李小璐:我不会去跟娱乐圈所谓红的、高高在上的几线几线明星比,我当演员是因为我热爱这个职业,我喜欢表演。我就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对我来说钱啦、名利啦,真的真的不是很重要。所以我现在真的很安心。比如说这电影有不足的地方,我都会直言不讳地去说,我不会夸大其词去宣传、博出位啊什么的。我觉得直言面对就好啦。孩子和家庭、快乐的生活就是我最大的目标。

南都娱乐周刊:你现在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其实你的身份是老板了吗?
李小璐:也是打工的,就是负责人吧,不能说是老板。但他们都会叫我“璐总”,我和搭档甘薇都不算那种自己当老板指使别人的人,我们都是亲历亲为,而且我们上面有领导的,这是一个新的尝试。

南都娱乐周刊:亲历亲为这也是事业上的一种享受。你现在也要照顾宝宝嘛,这个精力的分配你会怎么平衡?
李小璐:挺忙的诶。有的时候一天下来累得浑身酸疼,但是回到家看到宝宝以后就会一直抱着她放不下来。看到她我的所有的累都忘了。我宝宝挺重的,现在也挺黏我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老公会不会太心疼你,然后让你放手一下,不用在事业上那么亲历亲为。
李小璐:他倒是没有让我放手,但确实觉得很心疼,比如说回来累啊不想说话啊连个电影都不跟他一块儿看啊,但是他也挺理解的。

南都娱乐周刊:是不是这个阶段你要比他忙一些?他顾家比较多?
李小璐:对,目前这个阶段是,但是其实他也有自己的工作室,然后他也会去开发一些好剧本啊什么的,他也在不断地学习。

南都娱乐周刊:7月份,在你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那天,你发了一条微博挺有感慨的。你们作为模范夫妻是不是也有一些婚姻之道?
李小璐:老实说,我是属于那种恋爱期比较长的人。我现在还是觉得我在恋爱呢,但是他呢各方面都回归到比较淡然的生活,当然也会有很多小甜蜜啊什么的,我比他强烈一点,我的恋爱期会拉得长一点。他有时候跟小孩在一起就像个孩子一样,但有时候也挺大男人的。大家互相调节吧。

南都娱乐周刊:在你们结婚纪念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有特别庆祝吗?
李小璐:那会儿正好在剧组拍戏,就在剧组庆祝了一下。其实也想两个人好好过一下的,但时间赶上了嘛。就像结婚的时候,他也在拍戏。结婚第二天他就回剧组了,那时候我就坐在床上哭啊,确实挺舍不得的。但是要互相理解,我们的职业特性就是这样。

南都娱乐周刊:刚过去的七夕,你和老公也在微博互相发相赠的礼物。
李小璐:其实我们现在也要把握尺度。本来对我们来讲,算是80后中比较公开恋情的。好像在我们公开之后有很多人也愿意公开自己的恋情。也有很多人说是在高调晒幸福什么的,但是对我们来讲,是想把正能量的东西传递给大家,就是那些温馨温暖的东西嘛。所以我们也不会顾及那么多。

南都娱乐周刊:你们的这种性格和默契度,应该很少有争吵吧?
李小璐:也有,但是很快就会过去。我思想成熟得挺晚的,因为虽然进入娱乐圈很早,但是父母介入得比较多,以前圈里的人都是不接触的,意识形态的转变还是比较晚的。就像我现在和老公啊、宝宝啊在一起,感觉是在共同成长。就像我前两天发的微博,“爱就是共同成长,共同分享。”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