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2] 【世界】【2月封面】李小璐&贾乃亮 爱是生命中的童话

【世界】【2月封面】李小璐&贾乃亮 爱是生命中的童话

这次的大片拍摄,是要李小璐和贾乃亮合演一个魔幻爱情童话,当听到创意后,两个人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这是个结局美好的故事,对这对热恋中的情侣来说,爱本来就是生命中最美的童话。

 镜头中的故事
  故事从一个冬日的橱窗开始。
  她和其他假模特没什么不同,终日站在橱窗里,端着一成不变的姿势,窗外的车水马龙只是她漂亮大眼睛里的一个倒影,她从不属于这尘世,也从未向尘世投递一个表情。
  他是一位追逐灵魂自由的环球摄影师,足迹几乎踏遍世界的各个角落。而自由也总与孤单相生相伴,他也曾万花丛中过,却终于片叶不沾身,只有一部佳能EOS 60D陪他羁旅天涯。这一日他经过佛罗伦萨小镇的VERSACE橱窗,一位清秀的白衣模特却让他莫名心跳不已。他从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他不敢相信浪子也会有爱情。
  她自然也看见了他,他曾在经过橱窗之后又退回来,举着一部漂亮的佳能EOS 60D对着她狂拍。“拍过我的人太多了,也许除了更帅点之外,他也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她这样想的时候心里却有另一个声音,“我好想多看看他的背影”。她拼尽一个塑料假人的全力探身,却跌倒在橱窗里。
  “这个模特可能坏了,你把它搬走换掉吧。”当一个身材像他一样健硕的工人把她夹在腋下拖走的时候,她第一次去刻意感受来自人类身上的温度,她不敢想他的身上是不是有一样炽热的温暖,倾斜让她的眼角似乎有水滴滑落,那是一种叫思念的液体。
  她被扔在吉普车的后备箱里,和许多肢体残缺的模特一起被运走。可是她从来没有如此时一样完好无缺,甚至胸腔里开始慢慢生长一种叫做心的器官。当她透过薄暮时分不明朗的光线,看到他远远地向着吉普车追来,她几乎感觉到胸腔里有什么东西跳了一下。
  他终于还是追丢了她,吉普车绝尘而去。太阳渐落,街灯未明,整座城市也被涂上了浓郁的灰。他迷茫地走过一个个街口,却找不到她消失的方向。只有佳能EOS 60D里千百个她的影像还在,在渐浓的夜色里渐渐生动清晰,和刻在他心里的那些一样。他冲洗出她的照片做成寻人启事贴满大街小巷,爱一旦找到又怎能丢失?

      在被扔进垃圾桶的瞬间,她又拼尽全力挣扎了一下,于是被遗落在了路旁。对于一个没有生命的假人来说,她也不惧什么生死,只是忽然对这世界充满了眷恋。她想着能看看流云也好,那些变幻万千的舒卷,不知和他从镜头中看到的可否一样。她不再期望能再次见到他,她只是个假人,又怎能奢望人世间的感情。
  终于找到她的时候是个寒冷的夜晚,她的脸冻得比天上的星星还要苍白。他不顾一切地从垃圾堆里捞出她,深情拥吻,看见她脸色渐暖,渐渐有了醉人的红晕。那一吻仿佛比一个世纪还长,长到冰雪消融,长到鲜花盛放,长到赋予了一个假人生命—没有其他,那只能是爱情。童话的结局总是让人满足地雷同着。在环球行摄的路上,除了随时拿在手中的佳能 EOS 60D,他还不忘随时回眸看看相伴在身边的她。万水千山走遍,只为遇见风景。而爱情,正是最好的风景。

摄影师手记
  1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9点全十字对焦点(中央8向双十字)、支持手动的1080p视频拍摄功能、5.3fps连拍、104万像素翻转屏幕、63区双层测光系统??仅仅从这些硬件指标,就知道佳能EOS 60D是摄影爱好者拍摄的随心利器。
  在此次大片拍摄过程中,凭借手中一部佳能EOS 60D,随时捕捉贾乃亮、李小璐的身影,可谓动静皆宜,手随心到。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特有的翻转屏,虽然小巧但却具有目前单反相机中最高的104万像素,使我能够很轻松的从各种角度拍摄出细腻靓丽的照片。在长时间的拍摄过程中,佳能EOS 60D大容量的LP-E6电池,续航能力强劲,特别适合拍起来就停不下手的我。此外它的4种特殊效果滤镜,可以随心对照片进行有趣的处理,给我们现场的拍摄过程增添了很多乐趣。

TOP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