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夏日白领养气血 拒绝“冷行为”

夏日白领养气血 拒绝“冷行为”

炎炎夏日已悄悄来临,每天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却又要面对“手脚冰冷、四肢无力”等身体的抗议。医学专家称,人们的身体会对环境产生依赖,如果长期处于冷气十足的空调室内,一旦到了室外会倍感不适,严重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特别是喜欢短裙凉鞋装扮的女白领,更容易在夏日因为贪凉引发颈椎病、感冒、痛经等问题。
  “由于夏季的天气闷热,加上受到气温的影响,很多人都会觉得缺乏食欲。不少办公室白领都会选择冰牛奶、冰果汁等饮品,喜欢吃西瓜、黄瓜等寒性蔬果,其实非常容易损伤脾胃,从而降低抵抗力。所以在夏季白领们要追求健康、美丽,应该少喝冰饮料和少吃寒性食物,多食用一些温养型食品,比如红枣,可以很好地调理身体,并起到养血、养颜的作用。”北大妇产儿童医院王教授告诉记者。
  据医药古籍《名医别录》记载: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解药毒、调和百药的作用;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红枣富含的多糖成分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病率、增强免疫调节,因此民间有“一日食三枣、郎中不找”之说。《帝内经》中早就提出:女子应该注重保养气血,防止早衰。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才有光泽,女性若想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
  同时,专家提醒喜欢吹空调、喝冰饮料的办公室白领们平时最好不要正对着空调吹风,在办公室内准备一件小外套或者一条披肩,以防止颈椎及腹部受凉。并且在平时多加强体育锻炼,在这个夏日调理出健康的身体。

TOP

哦,知道咯,谢谢咯,呵呵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