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不满“神笔马良”谈恋爱 原著作者家人要求索赔

不满“神笔马良”谈恋爱 原著作者家人要求索赔

又一起因名著改编成影视作品而产生纠纷的事件出现了:因不满《神笔马良》片方擅自改编、宣传这一童话故事,该故事创作者洪汛涛的家人洪画千向影片的出品方提出,要其“停止侵害版权、消除负面影响、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并对他和他的家人赔礼道歉。近年来,每逢名著改编,总是争议不断,麻烦多多,《神笔马良》一事,则凸显了名著改编中的版权问题和改编尺度问题。

《神笔马良》谈恋爱? 作者家人不满

  《神笔马良》的童话故事由洪讯涛创作并发表于1952年,洪画千表示,其父亲洪讯涛拥有全部版权,但他认为“出品方没有经过著作权拥有者家人的同意,就擅自改编、拍摄、宣传这部影片,并企图借用原著的名字,这是强取豪夺。”洪画千说的这部影片是马楚成导演,出品方预计今年投资制作的魔幻题材影片《神笔马良》。片方于去年下半年公布了该片拍摄计划,目前影片还在剧本筹备阶段,导演马楚成在今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影片讲述的是20来岁的马良的故事,其中有爱情,有战争”,但这是这点,让洪画千很不满:“他们说不要故事,只要《神笔马良》的题目,我不同意。如果他们肯按照原著改编电影,就算稍微变化一些情节,也无可厚非。可是他们现在把故事改得面目全非,还要冠上‘马良’的名字,我绝对不允许。”洪画千还透露,自己通过上海文联跟片方进行了交涉,“可他们用一句‘当时找不到洪汛涛后人才先斩后奏’来搪塞我们”。因为以上的种种原因,洪画千提出,要片方依照《著作权法》,承担“停止侵害版权、消除负面影响、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并对他和他的家人赔礼道歉。

  出品方的王小姐对此回应称:“我们对原作者本人和家人都表示尊重。之前很可能是沟通上有点问题。我们希望双方能坐下来,就权益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商讨”。上海文联维权中心主任唐晓聪透露,“电影投资方和著作权拥有者确实没有达成一致,投资方没有经过允许就开始宣传,是双方矛盾激化的一个原因,目前我们正在协调,争取本周让双方面对面谈一次。”

灵台无计逃神矢,
风雨如磐暗故园。
寄意寒星荃不察,
我以我血荐轩辕。

TOP

不幸被我言中!!
灵台无计逃神矢,
风雨如磐暗故园。
寄意寒星荃不察,
我以我血荐轩辕。

TOP

還真是冏

各位一有時間都來 " 每天都登陆 !!! 每天都灌水 !!! "
记住,我们璐盟的目的不是要每天都看到小璐,而是每天要让小璐看到我们!

TOP

这个早就看到了
世事无常,变幻微妙。
但尽凡心,莫论得失。
相聚有缘,随缘了之。
佛在心中,一切具足。
无喜无忧,不成不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看破放下,得大解脱~~

TOP

路过哦,来看看的

TOP

这还真是个麻烦事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