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角色影评][07.08.22][向南——这样一个男人]

[角色影评][07.08.22][向南——这样一个男人]

[这个贴子最后由璐璐艳在 2007/09/02 10:55am 第 1 次编辑]

[watermark]向南,一个饱含血肉的虚拟人物,让人如此关注、迷恋,心绪跌宕起伏。

一般的来说崇拜是感性且短暂的,热情消退后就停止。欣赏则不同,欣赏持续长期的过程,带有向往的情愫。向南无疑是让人欣赏的男人,他的性格与选择,符合现代社会大多数女性的梦想希翼;也适应当下大部分男性内心对生活和爱情的理解。

向南善良,阳光灿烂。他毫不掩饰自己想法,人生的追求,物质的渴望。作为平凡而普通的都市小男人,用自己独特的爱恨及苦恼,来表达他对自己的奋斗方式的坚持。他不具备华子的敢冲敢撞,也缺少陆涛先天就有的好运。但他有着华子与陆涛都没有的清醒,因此三个人之中他率先寻找到人生的目标——结婚,让爱的人幸福。这个目标即是也可以理解成“既不能叱咤风云,不如退求家庭幸福”,这也是当下大多数人正在奋斗的事业。在他追求这个目标的过程中虽然时常羡慕陆涛的得到;时常在与陆涛的对比的巨大差距中受到杨晓芸的鄙视嘲弄而失落。但他并不因此而气馁,并不因此而怀疑自己的奋斗方向。事实上他满足于自己的工作(即使是要经常出差),他所驾驶的奥拓,他所住的分期付款房子。他愿意听到杨晓芸对他说“滚”;他愿意下班后回到家有人叫他“向南”;他愿意杨晓芸撒娇对他表达不满。他明白这一切不过都是一见钟情闪电结婚后对恋爱的过程缺失的弥补。

那时的向南年轻,孩子气;杨晓芸则天真,幼稚。对婚姻生活的突发事件缺少准备,此时杨晓芸怀孕了。向南惊慌失措,精神恍惚,害怕孩子的突然到来破坏二人世界的稳定生活。他退缩了,冷战就此爆发。很快他认识到逃避实际上是懦弱,他离不开跟杨晓芸在一起时内心的安乐温馨,转而认错。实际上杨晓芸和向南一样都是性情中人,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但是她需要时间、需要台阶,何况她也看到向南那颗炽热的心从没离开过她。

向南一如往常,上班休假喝酒打台球。为杨晓芸心痛,却波澜不惊。常在突然间想起杨晓芸,跑到杨晓芸店里追问倾诉。在漫长的冷战中,不曾因杨晓芸的不理解而丧气心灰,更没有想过要放弃,没有将情绪迁怒到杨晓芸家人身上。真挚痴情,世间罕有。

向南如此在乎杨晓芸,将自己视作杨晓芸的唯一,也将杨晓芸视作自己的唯一。他实践自己说过的话“我统统都能看作优点”,但是他无法容忍杨晓芸不清不楚的述说和对他是否真心的怀疑。他提出离婚,是一个为爱付出的男人正常的反应。

离开是为了重新开始,只有离开才能让杨晓芸明白他向南给予的爱,只有离开才能等待杨晓芸的归来。瑶瑶的出现完全是导演的意外,而不是向南的意外。向南的心,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杨晓芸,他的一生的奋斗还在杨晓芸身上。他不可能会移情于另一个女人,如果硬要移情,那也是为了让杨晓芸更快的归来。杨晓芸青春一掷,牢牢将向南的一颗心占据。女人恨薄幸,男人重真情。所谓发妻,所谓元配。拼将一生休,尽君今日欢。杨晓芸倾尽所有,只为结婚。她的一万元,实是无价。今日她当初决心,一如往日,有谁可比!

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伏在爱人肩上痛哭一晚。杨晓芸明白向南,可以把握向南。她从前可能给予向南快乐,今后仍然可以继续。只有将他留在身边,方能与他风雨同行,苦乐与共。爱,是如此真实,不能放手。

之所以关注沉迷向南,是因为这样一个以情感为奋斗的感性男人,如此贴近生活。他敢爱敢恨注定了他决不后悔的性格,这使人在欣赏之余产生一种“爱是唯一,始终不弃”的期盼。而向南有违期盼的感情歧路,让人揪心。

再次重申,流星一般的情爱必然消逝无踪,所谓的好不是停留在嘴边的。经过生活的磨炼后依然选择在一起,依然不舍,那才是真的好。杨晓芸无疑就属这样的女人,向南对她的爱是入心的,无法取代。

但愿瑶瑶不曾有,许久以后向南也许会作如此想。

文章的倾尽情意的出色演技,赋于了向南鲜活的生命,可爱的笑脸和满腔的深情,向杨晓芸以外的女性献殷勤等等,表达出强烈的浪漫。以至人在看完剧集后沉浸其中,辨不清谁为文章,谁为向南?对于FANS来说,文章是生活中的真实,向南是感觉中的真实。透过向南想像文章的性情,思想点滴,再也自然不过。[/watermark]
有些人与你只见一面,可谓有缘;有些人与你相处几年,终是过客!

TOP

[角色影评][07.08.22][向南——这样一个男人]

***** 版主模式 *****



该贴子是管理员从<a href=bbs_1.html>小璐讨论区</a>转移过来的!
我,李雪珂.李是李白的后代;雪,代表纯洁.干净,没有一丝污渍;珂,是一种似玉的石头,是玉的名字,一种头上带的饰品.父母给我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希望我以后做什么事情要像雪一样纯洁,没有一丝污渍;做人一生清白,两袖清风!

TOP

[角色影评][07.08.22][向南——这样一个男人]

写的挺好,我认真的看完了。  确实是这样,奋斗我看了快两遍~顶你楼主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