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心情故事][07.08.22][今夜心伤无限]

[心情故事][07.08.22][今夜心伤无限]

[这个贴子最后由璐璐艳在 2007/09/02 10:55am 第 2 次编辑]

[watermark]今夜心伤无限。真想不到向南竞然提出离婚,而且真离了。我流泪了,为杨晓芸而流,为寂寞小贝贝而流。有时候真正不解风情的向南啊,太让人失望了。

向南说:“我见你第一眼就特喜欢你。”这是一见钟情的现实诠释,杨晓芸倾心以对:“结就结”,“我杨晓芸从没说过大话”,“我想跟你好,谁也拦不了;我想和你处,谁也拦不住”。向南深情,杨晓芸真情。杨晓芸持着对爱情的最纯真需求,浪漫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她的最简单愿望。向南对杨晓芸满腔爱恋,却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这不是向南软弱,也不是向南不够浪漫。他虽然羡慕陆涛,但实际上满足于自我取得的成绩。向南的深情与奋斗渗透在生活细节和杨晓芸的幸福感觉里,不在言语中。

伴随着时间的进展,夫妻间的磨合碰撞凸显了出来。但向南选择的不辩解让杨晓芸无法忍受,他心中也许认为,有一在杨晓芸终会明白他的。“杨晓芸是他梦里都想娶的人”,他乐意为她付出。而杨晓芸陪着向南,从偷户口本,到辗转于出借房,四合院,再到分期付款的房中,这是一个沉浸在爱情当中的女人为自己的选择所作的毫不犹豫的生活努力。杨晓芸不是不明白向南,但她毕竟是女人,有着虚荣、骄傲的通病,注重言语和形式。她挤兑向南不是出于厌倦,不是出于鄙视,相反是太看重太爱向南了。我的爱人,我将一生交付给他,他得用我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对我的爱,而不是将爱放在心里,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辗转购物,询价砍价,装饰梦中的小巢。“刚才哥们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人想拆散我的家庭,吓醒啦。”向南对杨晓芸的爱在貌似玩笑的淡淡的言语中,饱含在乎的发自肺腑的深情。住于四合院内轮流倒便盆的日子,那是产生真正感情的时光。向南对杨晓芸的认识由感性到知性。“白,通体白雪,就跟洋娃娃似的”,“我现在就在她这优点里转不过弯来”,正如《牡丹亭》所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向南的情,有对杨晓芸外表的迷恋;有对杨晓芸的大胆付托的感激,有着无法解释的源于心内某处的微妙情愫。

杨晓芸的不理解与争吵,实际上成为向南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思考,同进向南的对自己人生方式的坚持也使得杨晓芸重新审视自己的做法。她表面上不齿不在乎她和向南的婚姻,但是实际上她明白向南才是真正与她性情互补的男人,也是真正对她好的男人。因此在她与向南冷战的漫长时间里,她没有对任何一个男人产生过非非之想。在明白这些之后她对和好作出积极的努力,但在不明就里情绪左右下这努力消耗在无由的意外里。她跟向南坦白,却不清楚的述说。正是这种不明不白的话语,激怒了一直在乎她的向南。向南的混蛋就在于不再付出多一点耐心就奔向民政局,今夜杨晓芸伤心无限。

我虽然尽力忽略后来导演对向南所作的安排,却无法原谅向南的离婚对杨晓芸所造成的伤害。情感崩溃,信心全无,唯一有的是那白白嫩嫩的手臂上空洞的五个黑字:寂寞小贝贝。比对杨晓芸和向南分手后的所作所为,从可以想到的地方寻找理由,我仍无法理解向南的移情。杨晓芸此时给予向南的是事情的真相和真诚的等待,可向南的深情却好像从此消融了,仿佛他跟杨晓芸从来没发生过什么。这不符合他的性格与方式,这只能用剧本之误来解释。

也许有人说那是因为瑶瑶对向南更好,可这更加无法解释。瑶瑶在向南的生命中,那只是三五天的事。而一个人的好,不是我三五天和你相处,不烦你,不说你的坏就可以的。我看不到瑶瑶对向南的情,她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情。她的内心,有如一弯死水;她的眼神,有如天一般空洞;她只想向南到他的生活中来,却不是自己走到向南生活中去。即使是她着急向南,也无法投入水中。瑶瑶这样一个凭空安排出来的人物,她与向南格格不入,她让向南失去原有性情。向南本来是轻松的,但在瑶瑶那里就变得沉重。向南只是她生活的点缀,这点缀可以是向南,也可以是其他人。也就是说她的房卡,可以给向南,也可能给其他人。她是她,向南并不是她的唯一,她要完全取决于她的心情,

真正对向南好的人是杨晓芸,自向南出现在杨晓芸的视线里,杨晓芸的生命里就只有向南,向南是杨晓芸的全部。向南从咖啡厅里走出来,向瑶瑶求婚,那语气更像是赌气。同样的承诺不能对两个人说,同样的一颗心只能交付给一个人。向南将另外一个哨子放到另外一个女人的手里并重复对杨晓芸说过的话,这分明就是将瑶瑶当成杨晓芸的替代品。除杨晓芸外他不会和其他人有爱情,有的只是生活。杨晓芸这样一个将向南当成生命当成全部的女人,会为爱牺牲一切。

向南对瑶瑶所说的后悔,那是后悔自己对杨晓芸的背叛造成永久的伤害,他以后面对杨晓芸,必然会有难以挥去的愧疚。同时向南那样说也是为了照顾瑶瑶的情绪,其后瑶瑶所说的对向南自怨自艾,只见一个不懂爱情的人苍白的述说与自以为是。什么是大方吗?丢掉不要的,抓牢自己的,不取多,只取爱,就是大方;什么是正室范儿?对爱不折不挠,永不放弃,生死相随就是正室范儿。什么是对你好?把爱的人留在身边就是对人好。瑶瑶明白吗?她不明白?向南如果真放不下瑶瑶,那么民政局前,豪华屋内,早将她紧紧拥抱在怀了。向南在街头流泪说爱,很多人都读不懂。但我明白了,向南惬意生活的幻想梦碎——这不跑车还没开上嘛!小孩子一般的爱,这一刻我原谅了向南的流泪。

杨晓芸对向南一路相随,足以击碎来自任一处的挑战。任何人要跟她比好,得先把她从前与向南的经历重新来一遍才能发言。向南明白,他对杨晓芸有的不单是道义责任,更多的是他必须回应杨晓芸的真情和守候。心底的那份依依,在以后的岁月中永久不舍。

真想不到向南竞然提出离婚,而且真离了。今夜心伤无限。
[/watermark]
有些人与你只见一面,可谓有缘;有些人与你相处几年,终是过客!

TOP

[心情故事][07.08.22][今夜心伤无限]

西西``楼主``这个发到原创区比较好!`

祝贺小志当爸爸哦

TOP

[心情故事][07.08.22][今夜心伤无限]

***** 版主模式 *****



该贴子是管理员从<a href=bbs_1.html>小璐讨论区</a>转移过来的!
我,李雪珂.李是李白的后代;雪,代表纯洁.干净,没有一丝污渍;珂,是一种似玉的石头,是玉的名字,一种头上带的饰品.父母给我起这个名字大概是希望我以后做什么事情要像雪一样纯洁,没有一丝污渍;做人一生清白,两袖清风!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