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原创]看《基督山伯爵》有感

[原创]看《基督山伯爵》有感

[watermark]   
    黑暗中,刀,剑,影,爱,恨,情,仇交融在一起。
    灯光下,睿智,幽雅,风度汇集于一身的一个人。
    等待与希望,天使与魔鬼,黑暗与光明,矛盾的混合体。
    完美的惊天计划,无翼的复仇王子。
    他,就是家财万贯的基督山伯爵,本名爱德蒙•唐太斯。

    电影《基督山伯爵》讲述的是法老号大副爱德蒙•唐太斯受船长委托,为拿破仑党人送了一封信,遭到两个自称是他朋友的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死牢,其中一人还抢走了他的未婚妻。狱友牧师向他传授了各种知识,并在临终前把埋于基督山岛上的一批宝藏的秘密告诉了他。爱德蒙•唐太斯越狱后找到了宝藏,成为巨富。从此化名基督山伯爵,经过精心策划,准备报答恩人,惩罚仇人……

    唐太斯在复仇计划中步步为营,极尽其才智,但在他的背后是一颗善良的心,他纯洁的天性还在,人性并未泯灭,苦难和仇恨没有淹没它,不管是原来的他还是历尽险阻后的他。到后来,他也发现牧师的话是正确的:唯有经历过最大厄运磨难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的所在,尽情的享受生命的快乐吧。
    试想一下,如果我遭人陷害又求救无门,我会怎样做?是在不见天日的地牢里呆上一辈子?是任你的仇人们在牢外寻欢作乐?如果是我,我一定会选择报仇。
    但,我们的生活不能像基督山伯爵那样,充满着仇恨。因为,复仇之前先报恩,然后我们就和仁慈、人道等高贵情感永别了。
    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是什么?——宽容。
    人类最强大的力量并不是像基督山伯爵那样,爱的彻底,报仇的彻底,想尽一切方法,用尽一切手段,疯狂地报复陷害自己的人,使他求生不得求死无门,而是在经历了无限的痛苦与折磨,肉体上已经痛苦不堪,精神上却没有丢失善良的本性。
    也许,像爱德蒙•唐太斯一样,在报复之后,你会发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虚的,你失去了很多。最释怀的理解别人的超度方法,就是放下屠刀,用自己最宽大的心去宽容他,理解他。也许,宽容裹着一圈奇特的清香和若有似无的苦涩,但是,你要知道,在宽恕他人的同时,你也宽恕了你自己。
    只有捅破复仇的薄膜,才能接受到阳光的洗礼。就算复仇已经变成了一块一块坚硬的玻璃片,我们也会用力撞碎它们,然后看也不看走过锋利的刀片,涅磐后获得重生。宽容,宽容。
[/watermark]
:::::什么样的速度,才能赶上你的微笑呢?:::::

TOP

[原创]看《基督山伯爵》有感

观后感哦~不错~~~
想念那时候的璐盟了……
想念三叶草联盟了……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