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watermark]永远的极地王子

——观《南极大冒险》有感





看过一些描写狗的电影,大多都是一个套路,描写狗如何如何讨人喜欢。而今天,我却看到了一部电影,以狗为主角,描写狗与人之间的感情——这就是传说中的《南极大冒险》。



影片讲述的是为了搜寻一块坠落在南极岛上的神秘陨石,一支由三个科学家组成的探险队开始了他们的南极探险之旅。他们拥有八条阿拉斯加雪撬犬。当Jerry与博士一同去寻找水星陨石时,勇敢的雪撬犬救了博士一命。天气太坏了,人们无法救出这八条犬,它们困在了那里,发生了一段凄美而又感人的故事……



被抛弃的雪橇犬发疯似的挣脱绳索,它们挣扎着互相依靠,共同抵御严寒积雪。在终年被冰雪覆盖的极地,那里没有管制,阿拉斯加雪橇犬就是极地的主宰者。它们像狼一样尖锐眼里透露出的是一种深邃、勇敢,坚韧,它们很单纯,情感很丰富,忠实的本性,不屈的灵魂。



雪撬犬团结互助,它们像商量好了似的,分工明确,顺利地捕到了数只小鸟,但它们仍看出食物不够,也许你吃不到食物就会死啊。在这时,它们镇定地选择了礼让:影子把食物放到杜鲁门面前,麦克斯把鸟放在了头头玛雅的脚边……此时的雪橇犬就像生死一线的好兄弟一般,相互支持着。后来,它们为了生计采用“调虎离山之计”,用智谋与身材庞大的海豹抢食物。



3月30日。 极昼白茫茫的雪原。极夜绚丽的北极光。这些狗太兴奋了,追逐着七彩的、多变的极光。正在它们沉浸在欢乐之中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杜威“啪啦”一下陷进了冰窟里,它挣扎着陷进去了,却没有再坚强地活着来。这些狗无能为力,只好默默地看着它,把它埋在雪里面,它们的眼睛拥有比人心更火热的性情



它们的主人Jerry,此时也在想着方法回到南极,带回这些狗。可是他做不到,似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举动。但是Jerry每天想着的、念着的,就是他的这些好兄弟——雪撬犬。



探险队的,三个人同时决定,要将他们忠诚的伙伴们拯救出来。破冰船、升机也再次启动,履带车快速地在茫茫极地上奔驰着。坚强的雪橇犬在冰天雪地中更是以超凡的毅力度过了漫长的时间,终于等来了人类朋友的营救。



三人痛苦地看到,老杰克忠心耿耿地拴在铁链上,默默地离开了人世。他走了,但走得很勇敢。最后生还的6只雪橇犬是最好的例子——狗即使生命耗尽了,也会等待它们的主人,它们的信任是可以用生命为代价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它们不畏惧这恶劣的气候,爬冰卧雪,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它们的被毛上挂满了雪花,眼睫毛也快被冻在了一起,但骨子里的倔强让它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阵地,像一个高贵桀骜的王子,守卫着自己的领土,不退,也不让。我们感到内心接受了一次的洗礼,使我们开始重新思考逝去的情怀。



    在175天的饥饿与寒冷中,这些狗也许会感到彻底绝望,但他们的主人回来之时,雪橇犬依旧以原先全部的热情与忠诚去欢迎他们。 我想我们不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揪心。


        雪撬犬是俊逸的极地王子,带着终身的荣耀。
[/watermark]
:::::什么样的速度,才能赶上你的微笑呢?:::::

TOP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写得不错~
像我到最后还不知道哪只是哪只~
世事无常,变幻微妙。
但尽凡心,莫论得失。
相聚有缘,随缘了之。
佛在心中,一切具足。
无喜无忧,不成不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看破放下,得大解脱~~

TOP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说得对啊.
写得不错啊.
秋雪溪子 .

TOP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我在Outlook看过这部片子的预告~~
俄~~~溪子写这样的文章和我以前同你一样大时写的感觉差不多~
想念那时候的璐盟了……
想念三叶草联盟了……

TOP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顶了!!!
虽然没看明白
[IMG]http://www.18yihou.com/infoPic/pic50/pic50284c1.jpg[/IMG][IMG]http://pic.js1234.com/UploadFiles/2005-7/20057719133964.jpg[/IMG][IMG]http://www.news365.com.cn/wxzt/rdztlj/200605/W020060531602927195599.jpg[/IMG] 要珍惜你身边的人 如果错过了 一辈子也找不回来了

TOP

[原创]永远的极地王子

我也没看明白哦.在说什么啊?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