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watermark] 她是蓝,喜欢一个人,不爱说话,有着天蝎座特有的神秘。不喜欢喧闹的城市,却又喜欢在喧闹的地下铁里穿行。穿NIKE的白色球鞋,牛仔裤,简单的白色体恤。暂时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喜欢在黑夜里写字。

  很长时间蓝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总是每天都会在同样的时间里去喧闹的地铁里,看着陌生的人陌生的恋,这样会让蓝很安心。每次蓝都会被一个很帅气的女孩深深吸引。那女孩给蓝一种安全感,她很想过去对她说:“你可以带我走吗?”但是都会由很多种种原因,也阻止着蓝。地铁里总会有一个颓废的男生拿着自己心爱的吉他弹唱着,女孩每次都会走去让男孩唱同样的歌曲。然后给他10员钱离开。可见女孩不是很有钱。当她走后蓝也会走去,让男孩再次唱起那首女孩喜欢的歌曲,然后给他10员钱离开。

  女孩每天都会来这里听男孩唱歌,有时候蓝会走过来和女孩一起听。蓝一直注意着身边的女孩,而女孩却从未在意过身边还站着另一个人。女孩的脸上有阳光的味道,是一种温暖,是蓝需要的温暖。

  渐渐的女孩开始注意到蓝的存在,有时候会转过脸来看看蓝。蓝的脸上有着与众不同的冷漠,没有任何的表情,这让她感到心痛。她想要照顾她,是的。后来她这么做了。

  “你愿意带我走吗?”蓝还是对她说了这句藏在心里很久的话。“我愿意。”女孩很肯定的回答。第一次露出了阳光的微笑。这是可以让蓝感到温暖的微笑。

   女孩叫乐,拥有一家自己的花店,但是却不懂每支花的含义。她只是喜欢而已。乐每天早上7点起床,会很准时的在8点到达地铁站,听完男孩的演唱只需要5分钟,然后乘地铁去自己的花店。蓝每天7点起床,会很准时的在8点到达地铁站,陪乐听完男孩的演唱,然后乘地铁去上班。她们之间没有任何语言。当看着对方每天按时达到就会很安心。

  北京的夏天总会下很大很大的雨,蓝本来可以打车去公司,但是她担心乐,她知道如果她不去,乐会很担心。但是当她准时到达后的30分钟后,乐仍然没有出现,蓝好是着急,她是软弱的,眼泪很快就掉下来。她淋着雨找到乐的花店,花店今天没有开门,她知道乐一定出事了。

  当她找到乐的家已经是半夜12点了。当乐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门的一刹那两人都掉下了眼泪,她们知道她们都是需要对方的。乐住在普通的公寓里,房间里仅有简单的摆设,一张白色床单的单人床。血红色的棉制沙发。透的发亮的玻璃茶桌。

  乐发了很高的烧。蓝背着她去医院看病,已经是深夜,医院里只有值班的护士。蓝不得不把乐先带回家里,蓝煮了白米粥给乐。因为生病的原因乐一口也吃不下去。蓝先让乐睡下自己出去找24小时营业的药店。当她买好药回来后已经是4点了。当服侍乐喝了药之后,一颗动荡的心终于静下来了。她坐在乐的床边看着乐睡觉的样子,脸上有着阳光的味道,那是蓝需要的温暖。可蓝永远都是那样的坚强,她知道乐是脆弱的,乐需要她的照顾。所以她不能离开。因为她好要跟着乐一起走。

  乐的病好了,乐搬进蓝的公寓,她们打算住在一起。本来也是可以蓝搬过去的,但是蓝是那样的任性,她懒得搬动自己的东西,她也不想离开她喜欢的房间和空气。

  有的时候她们睡不着。她们会聊很多很多,乐告诉蓝自己的过去,告诉蓝他有多么多么喜欢那个男人,但是到最后他们还是因太了解而分离,说着说着乐便掉下眼泪,这样的画面让蓝好心疼,她就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把乐抱在怀中。

  她们依然每天去那个地铁,依然听男孩唱同样的歌曲,然后给他10员钱离去。有时候她们会一起去离家不远的酒吧,蓝喜欢喝酒但是不喜欢抽烟,而乐不喜欢喝酒却喜欢抽烟,但是乐总会迁就蓝,不会在蓝的面前抽烟,但是会陪着她一起喝酒。

  乐恋爱了和一个英国籍的男人,他叫Joe,平头,喜欢穿白色的衬衫,穿系鞋带的皮鞋,有这蓝宝石一样的眼睛,不可磨灭的高贵气质。Joe说话总是很有礼貌,她们在交往3个月后打算结婚。

  乐把她和Joe的一切都告诉蓝。蓝从来都不会反对乐所做的一切,就算是错的,她这样的迁就她。因为她知道无论结果如何她都会永远在乐的身旁不会离去。
  
  但是Joe在英国有老婆还有两个5岁的孩子,但乐是如此的爱她。他们每天晚上都在一起。但他们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蓝一个人在家,却没有一天安心的睡着,因为她好担心乐。她知道乐是不开心的,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只是对自己的一种满足。

  乐要求Joe和他的英国老婆离婚,当然Joe是矛盾的,因为他是真的喜欢眼前这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女孩。渐渐的他们为此开始争吵,Joe第一次动手打了乐。

  当蓝打开门的那一刻她看着哭泣的乐,她是如此的心痛。她将她紧紧的拥在怀里。

  Joe开始露出他的本来面目,他是如此的残暴。他开始无故的打乐,乐每次都是带着满身的伤口回到蓝的身边。蓝看着眼前的乐,乐开始变的憔悴,但是脸上那阳光的味道仍旧没有消失。蓝包含着眼泪为乐擦洗身体。

   乐怀孕了,身体开始变的臃肿,无法做很多的事,JOE还是无故的打乐,打完后又像孙子似的来乞求乐可以和他回去。他不只一次的向蓝发誓,每次发誓他的眼睛都是那样的真诚,让人不能不相信他。蓝辞掉了广告公司的工作,在家里照顾乐。因为乐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因为她是如此的爱着这个男人。

   孩子出生了,男人离开了。蓝为孩子取名为恩和。

   那天JOE在留下一张支票后逃离里他罪恶的城市,他回去了。是的,他不得不回去,因为那里有他的家庭,还有他可爱的孩子。那么恩和呢。恩和是蓝的乐的孩子,他不属于任何人。
  
  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吃饭的人,蓝不得不出去找份工作。因为她要照顾乐,所以不便去很远的地方,在家的附近的杂志社做编辑,虽然工资不高但是足够养活家里的三个人。乐因为心里的压抑和自我折磨患了很种的抑郁。每次都会无故的打坏家里的东西。为此蓝把所有的玻璃制品都放在乐找不到的地方,因为她怕那些动会伤到乐。有时候也会拉这蓝乱打一气。每当蓝擦洗自己的伤口时,都会默默的流泪。她不是因为伤口的疼痛,而是心里的疼痛。他不恨任何人,她恨自己,她是如此的恨自己。

  那天晚上蓝回家做了乐最喜欢的饭菜,照顾恩和吃过奶后,恩和甜甜的睡了。乐的病又发作了,蓝给她吃下两片白色的药片,但那些都无法阻止乐的暴力,她拉住蓝就打,当她的手打在蓝脸上的时候,外面的雨突然见变的大了。蓝转身跑了出去,在雨中蓝不停的奔跑。她跑不动了就跪在雨中大声痛哭。但是她很清楚她不能离开,因为乐需要她,恩和需要她。

  她回到家的时候乐披头散发的坐在地上,蓝收拾好一切以后,为乐洗澡,给她喂饭吃药,乐睡下后蓝才回有时间坐下来休息。

  当天亮的时候,蓝会听到恩和的哭声,听的乐熟睡的呼吸声。乐清醒的时候会问蓝额头上的伤口是怎么来的。蓝只是会告诉她走路不小心摔的。

  乐也会紧紧的抱住蓝,“你会永远不结婚,永远爱我吗?”

  “是,会的。只要你愿意和我在一起。”
[/watermark]
我确定你就是我的那个唯一。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哇哈哈```
感动了啊```老婆真厉害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文笔好啊~~可以写书了!
想念那时候的璐盟了……
想念三叶草联盟了……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哈哈 谢谢支持
我确定你就是我的那个唯一。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这有点不对哦
   我好象在一本小说上看到过
印象很深刻!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不錯ㄉ文章~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引用:
下面引用由你的朋友是我在 2006/11/05 02:12pm 发表的内容:
这有点不对哦
   我好象在一本小说上看到过
印象很深刻!
呵呵  是看的安妮宝贝的吧  我就是看了那个 学着写的
我确定你就是我的那个唯一。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不错咯.好长哦.还有吗?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引用:
下面引用由明道红在 2006/11/11 04:26pm 发表的内容:
呵呵  是看的安妮宝贝的吧  我就是看了那个 学着写的

难怪不的
    现在想起来咯


不过你学的还真像

TOP

[原创]牵着你一起走

呵呵 我最喜欢看安妮宝贝的书 你随便说我都可以给你背出来 HOHO~
我确定你就是我的那个唯一。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