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李小璐 求教陈俊生 背剧本从此一点就通

李小璐 求教陈俊生 背剧本从此一点就通

廖慧娟/台北报导<BR>  为了华视8点档连续剧‘绝世双骄’的宣传工作,大陆艺人李小璐频繁地穿梭在两岸之间,昨天她趁着工作空档,特别拜访大师兄陈俊生,学习‘快速记忆法’,希望让自己未来在拍戏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剧本背好,把心力放在表演意境与肢体动作的诠释上;而陈俊生除了教李小璐方法外,也送她了最近推出的两本新书‘快速记忆训练手册’及‘瞬间,会日文第一册’。
  李小璐表示,她背剧本不算快,但拍‘绝世双骄’时,每天拍15、6场戏,从凌晨拍到深夜,经常精神、体力不济,一坐下来就睡,一被叫醒就得拍戏,实在没有什么精神背剧本,一碰到台词长的场次就心慌,得靠副导在一旁提词,但一看副导的嘴形,演戏注意力就不集中、情绪也会被打断,经常NG。
  听了李小璐的心声,陈俊生剖析,是因为李小璐不是戏剧科班出身,有一些背剧本的窍门没有捉到,才会觉得辛苦,就像他刚进演艺圈时一样,往往拍一场戏,要在两天前就开始做功课,自从学了快速记忆法之后,现在拿到剧本看一看,就能立刻上场。
  陈俊生也立刻示范教学,当场翻开‘绝世双骄’第一集的剧本,挑了6个重点字句,在白板上边画边讲解,让李小璐利用图像式的立体思考,将这些剧本重点串在一起,李小璐才练习了一遍,就能轻易的把6个重点倒背如流。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