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watermark]    夕阳在山,香槟在手。
    面朝落地窗,背靠白壁墙。
    阳光射入细长的玻璃杯,香槟显得分外灿烂。
    金色的光斑落在白色的裙袂上,明明暗暗,斑斑驳驳。
    《蓝色的多瑙河》在房内回响,除此之外,几乎是一片寂静。
    啜一口酒,将酒杯放在身旁地上,起身,从橱里取来心爱的竖琴。抱着,右手轻轻地弹了几个音,之后音符就流畅地从指尖泻出。等到弹过一半,蓦然发觉,顺手弹出的竟是《我的太阳》!
    竖琴平静微弱的声音实在不与欢快热烈的祝酒歌相符。
    停下,轻叹,还是逃不了啊。 心里的东西,掩盖得了一时,也掩盖不了一世啊。
    良久,始终无语。不是没有话说,只是千千万万句话堵在心里,反而说不出一句来。更何况怕的就是,“欲语泪先流”的凄凄。
    本以为心已习惯于孤寂,没想到还是被喧嚣影子一般覆盖着,弹出的也是热闹的祝酒歌。白天的一切欢快已经远去,现在充斥全身的只有无穷无尽的孤寂。
    告别了从小作伴的挚友,离开了从小生活的城市,离愁别绪,感慨万千。
    忽然一阵心悸泛起,痛楚揪心,忍不住倒下去,却在即将着地的一刹那侧了身,背先着地。因为不想磕着心爱的竖琴。只有她陪伴着我。三年了,没有人知道,只有她,能感受得到一次又一次的震动;只有她,能一言不发地陪我到天明。
    终于过去了。
    轻轻起身,放好竖琴,一口喝下半杯香槟,拿起白玫瑰的瓶子,倒去水,用手把四壁擦干净,又慢慢注满水。默默把一枝枝白玫瑰插入瓶中。顺手就把剩下半杯香槟洒在花上、浇入水中。
    捧出花来,近看竟是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寂廖,一种“花开花落两不知”的悲惨。
    手慢慢滑过花瓣,口中轻轻念道:“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心又开始抽搐了,扑在了桌上,两行清泪滑过鼻梁,在鼻尖悄然落下。
    跑去关了音响,小楼空空荡荡,只能听见心跳声和脚步声。
    步上旋转楼梯,拉上白纱窗帘,手滑过墙上一块块凸起,那是隔音板的马赛克,一块块剪下来,再间隔地贴上去,外面贴一层壁纸。那是一个又一个日夜,一刀又一刀的成果。
    阁楼的木床正在窗前,月光透过窗帘照到床上,已是朦胧不可辨。拉起薄毯一角,拿碗喝了一口水,便像往常一样,早早睡下以求不想世事。但是睡眠是很脆弱的,往往要好久才能睡熟。

    我扶膝坐在四月的樱花树下,风吹过,片片樱花花瓣像雪花一样飘落,落在头上、肩上、身上。我猜是月英在摇树呢,转过头,看到果然是月英在后面。“别想骗我什么呢!你顽不过我的。风吹过哪有那么多花瓣落下来呢,要果真是这样,花瓣早就落光了。”
    月英笑着坐了下来,说:“你还是那么聪明哦。”

    “呜——”我听见火车鸣笛的声音。
    月台上,月英和父母在向我挥手。
    “爸爸、妈妈、月英,我很快就会回来的。等我!”我喊着,泪眼朦胧,已看不清他们的身影,只看见父母穿着浅灰色,月英穿着我最喜欢的白色。只看见三团色块而已。
    “好好干!”爸爸说。
    “不行了就回来,别撑着。”妈妈说。
    “加油!”月英说。
    “再见——”我哭着,竟再说不出一个字。
    “记住,不要再哭了——坚强——”月英喊过来。
    “我知道,会的。”我想说,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好在心里念了一遍。
    火车开动了。加速。我立起身,扑在窗户上,眼看着火车站的最后一根柱子在眼前渐渐远去,消失不见。我被飞快地带离了火车站。铁轨旁的树木也一棵棵地向后退去。

    “爸爸,妈妈,月英!不要!不要只我一个人,不要!”我惊醒,才发现原来那是两个梦。一摸枕头,湿的,在泪水中浸湿了。
    擦亮火柴,点上蜡烛,拿出雪白的信纸。昏黄的烛光下,笔下流淌出一行清晰的字迹:“月英,好想你……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好孤独……请代我向父母问好……”
[/watermark]
世事无常,变幻微妙。
但尽凡心,莫论得失。
相聚有缘,随缘了之。
佛在心中,一切具足。
无喜无忧,不成不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看破放下,得大解脱~~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to be continued...
hao~
http://blog.sina.com.cn/yoyomilan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那么快就出招了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引用:
下面引用由[color=#0000ff]璐璐艳在 2005/09/25 04:16pm 发表的内容:
那么快就出招了
呵呵呵呵,是啊是啊。
这个是前几天就写好的拉!
懒吧,一千字不到就写了好几天。
世事无常,变幻微妙。
但尽凡心,莫论得失。
相聚有缘,随缘了之。
佛在心中,一切具足。
无喜无忧,不成不败。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看破放下,得大解脱~~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呵呵,期待新作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像  白话文咧
我确定你就是我的那个唯一。

TOP

[原创]黄与白的落寞

顶,不错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