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主题

金馬--最佳男主角比一比

本屆金馬獎的影帝爭霸戰,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同時以「無間道」被提名的劉德華與梁朝偉。劉德華飾演黑幫在警方的臥底「劉建明」,一方面有著人見人羨的社會地位,另一方面卻受到黑幫老大控制,過著見不得人的日子。而梁朝偉則扮演警方在黑幫的臥底「陳永仁」,為了「我是警察」的信念,犧牲正常的生活,最後更喪失了寶貴生命。兩個角色在電影裡就像是一對孿生子,分別過著黑白不分的痛苦生活。另外兩名角逐者是「PTU」任達華及「妖夜迴廊」的吳彥祖,也各有特色。

黑道漂白 劉建明亦正亦邪天人交戰

劉德華演活了「當好人?當壞人?」的天人交戰:數度對著自己的識別證發呆的神情,令人心碎;但當他舉槍面對老大時,又不得不震懾於他眼神的冷酷無情。片尾他打死另一名同事後,拿著識別證高舉雙手走出電梯,面對眼前眾多警察同僚時,一臉正義凜然,但回頭再看電梯裡兩具屍體時,又流露出一絲愧疚、罪惡,這麼複雜的情緒,劉德華卻只用了一個眼神,就傳達得清清楚楚。「劉建明」亦正亦邪的多重身分,劉德華也表現得層次分明往往在說話之間,神情說變就變,他在整部電影中的表現,只能用「鋒利」二字形容。

潛入黑幫 陳永仁無辜正直令人動容

相對於劉德華的鋒利,梁朝偉在「無間道」的演出就相當順暢洗練。今年初,劉德華憑著「無間道」成為今年香港金像獎、金紫荊獎雙料影帝,可見表現出色。雖然臥底一向給人悲情的印象,但這次梁朝偉把「陳永仁」演得極為活潑討好。另一方面,也將陳永仁的無辜與正直演得入木三分,昔日長官去世,他卻只能躲在暗巷裡敬禮,右手一舉起,臉上盡是落寞;在警局裡與劉建明面對面時,輕輕一句:「我只想恢復身分,做個普通人。」聲音裡藏著多少感慨!

「PTU」警察 夾縫人身不由己的無奈

老將任達華在「PTU」(香港警察機動巡邏部隊)裡,扮演一名冷靜正直的警察,為了掩護失槍同僚,即使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也在所不惜。沒有太多台詞,但任達華俐落的肢體語言、精準直接的臉部表情,仍然相當搶眼。在一場電玩店中掌摑古惑仔的場面裡,任達華連刷十幾個巴掌,眼睛眨都不眨;另一場暗巷裡逼問線人的場面,先是拳打腳踢,把線人打昏之後,又以標準程序進行心肺復甦術,不說一句話,卻演活了警察行走在黑白夾縫中的身不由己。

妖夜迴廊 吳彥祖情慾場面驚世駭俗

吳彥祖是此次入圍者中最年輕的一位。他在「妖夜迴廊」中,扮演一對性格迥異的雙胞胎兄弟,哥哥是從小被神父校長侵犯的同性戀者,弟弟卻是周旋在眾多女子之間的大情聖,雖然長相一樣,神情、氣質卻完全不同,足可表現吳彥祖極力擺脫偶像包袱的誠意。

吳彥祖在片中幾段情慾戲也讓人印象深刻,如主動向同性戀人求歡的飢渴神情、求歡未果之後的惱羞成怒,甚至還有自瀆、被強姦等大膽表現,種種驚世駭俗的場面,由俊美的吳彥祖演來,顯得唯美而激情。

投票项目 ( 单选 ) 参与人数 261  

1.  劉德華
 

0 (0.00%)

2.  梁朝偉
 

171 (35.48%)

3.  任達華
 

225 (46.68%)

4.  吳彥祖
 

86 (17.84%)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