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3] 【优品杂志】【12月封面】李小璐:颠覆也是一种强大

【优品杂志】【12月封面】李小璐:颠覆也是一种强大

策划/刘岩 执行/曾嵘 文字/刘岩 摄影/Alex So(11步) 妆发/曹阳(东田造型 MAC 塞巴斯丁)场地提供/晶科影棚

黑色高领衫、暗色条纹西装 SALVATORE FERRAGAMO

  把一对钻石耳坠递给李小璐,她把耳针穿过右边耳洞,脸上有些微痛苦的表情;轮到左耳朵,她紧紧咬着牙,试了几次,也没能穿过去。想来是久不带耳坠,耳洞已经长得封住了。还清晰地记得上次拍李小璐的时候,她左耳朵上的7个耳洞曾经着实让我惊讶了一下,那时候,她笑嘻嘻地说,“我左耳七个,右耳三个,肚脐上还有一个”。
  这个李小璐,显然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爱穿耳洞,爱冒险的小女孩了。

镶嵌亮片V领上衣 LOUIS VUITTON

  她不再是杨晓芸
  这是她今天的第二个工作,原定的开始时间被一再提前,最后由下午六点改成三点。她用两个小时拍完一本杂志的速度,完成了一天两组大片的工作,对于杂志来说,这简直是风一样的速度。她的微博叫super璐,我觉得她是super妈,李小璐说,自从有了宝宝之后,她不去远的地方拍戏,尽量把工作时间缩短,要有更多时间跟宝宝一起成长。
  李小璐还是那样瘦瘦的,身形跟生宝宝前并无二致。那一年,她用杨晓芸的名字走进每个人心里,让人又爱又恨。接下来的《AA制生活》、《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的媳妇角色,让她成为了观众心中八零后国民媳妇的代表,一时在电视剧界风头无两。
  她的生命中出现了那个最重要的人——贾乃亮,用真诚打动她的男人。在颁奖礼上台领奖的时候,贾乃亮在她的姐妹团和观众的见证下,单膝跪地、拿出“鸽子蛋”戒指向她求婚:“小璐,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一辈子!我爱你,嫁给我吧!”一切如偶像剧般,如玉的一对,就这样幸福地在一起了。贾乃亮说,小璐是有公主情结的女孩,偶尔会发发小脾气。
  小璐说,她因为爱渐渐勇敢了起来,“刚开始为爱做的勇敢的事就是生宝宝”。那是李小璐事业的黄金上升期,一年四部戏,片约不断,各大奖项都去找她。如果她继续接片,从片酬到知名度等各方面都会得到质的提升,但是,她在那一整年把所有事情全部放下。“我觉得,生宝宝是我做的比较勇敢的事情。我会为她做好自己,做一个好妈妈,现在的我比任何时候都强大。”现在,对面坐着的这个女孩,似乎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小公主。
  虽然成长似乎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却在她眼睛里画上淡淡的恬淡,她好像不再是从前那个爱滑单板,敢于蹦极的李小璐,她坐在那里,有些疲惫,安安静静的。“在经历了结婚怀孕,生宝宝照顾宝宝,会对生命和生活有一种全新的认识与体会,包括看待世界和他人的态度角度都不一样了,会比以前更宽容,也会觉得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要保护宝宝,这种人生的经历在体验和演绎上会让角色更加深刻与生动。”
  就连拍《私人订制》的时候,她都把宝宝带在身边。“老实说拍这个电影把我们都惯坏了,”李小璐说,“因为所有的外景地都是很舒服的,像观澜湖,我住的房间一开窗户就是高尔夫球场绿地。一开始还害怕宝宝给剧组添麻烦,但是很快她就适应了,也很喜欢那样的环境;在三亚的时候,有海,有阳光,宝宝也在那里晒黑了,就是很愉快,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她的心在宝宝那里。

红色拼接礼服 STELLA McCARTNEY

抹胸上衣、拼接半裙 SPORTMAX

  继续奋斗
  这个12月,李小璐变成了冯女郎,重又回到大荧幕。这么多的电视作品,似乎让我们已经渐渐淡忘了,她曾经是最年轻的金马影后。这个从三岁开始在大荧幕上奋斗的姑娘,究竟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我感谢姚晨,因为她怀孕了,我才有机会去试戏。”李小璐还保持着初时对于表演的初心,愿意像一个“新演员”一样去试镜,“很多有资历的演员可能一听怎么还要试戏?可能就有情绪,但是我不介意。”她最终赢得这个机会,成为新一代的冯女郎。“我是个很简单的人,表演,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工作,或者叫做事业。我相信心里一直有着一种执着与热爱,那是自然而然就在心里的。”凭着这份热爱,她抱着还没断奶的宝宝进了剧组。
  她在《私人订制》中饰演的角色就叫“小璐”,这个小璐我们应该从没见过。“这个戏给了我很多的挑战,无论是在表演要求上,或是在角色转变上。我在《私人订制》里要扮演很多不同的人,他们造型不同、性格迥异,所以我觉得是一个特别过瘾而且有挑战的角色。”之前曝光的泰国公主造型和豁牙村姑造型让所有人都觉得她颠覆了以往。
  通常来说,漂亮的女演员扮丑,都代表着一种突破。比如莫文蔚在《食神》里的龅牙妹造型,赵薇在《少林足球》里的秃头造型,都让她们在表演这座金字塔上连升数层,进入演技派的尖顶。你要转型吗?“并没有,我就是随着我的年纪和经验,演适合我的角色。我并不会刻意转型。”“我是有强悍的一面,强悍不是从外表表现出来的,是我内心的这种强大吧。” “我从小时候的孤僻到现在的自立,有的时候也很累,很多时候苦水都要自己往下咽。不过现在当妈妈了以后内心也变柔软啦,特别是有了家庭之后,有了可以倾诉的对象,所以就还好啦。”她说,一个身处娱乐圈的女子,能走到今天,结婚生孩子再去演戏,需要的是一颗极其强大的内心。

TOP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