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文] 2013 10 23 《都是天使惹的祸》经典再回味 观后感

2013 10 23 《都是天使惹的祸》经典再回味 观后感

10岁那年,第一次看《都是天使惹的祸》,喜欢小如———那个善良、活泼而且可爱的“灰姑娘”。可以说不仅仅是喜欢,我甚至希望自己就是小如,因为她如愿嫁给了自己心目中的“王子”,而且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坚信:善良的女孩一定能得到真爱!
流水无情,却也敌不过时间。不知不觉12年过去了,如今的我22岁,再来回味这部儿时的经典,却有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唯一不变的是依然喜欢小如,喜欢她的善良,活泼和可爱,但是我不再希望自己是小如!当看到她一次次的闯祸,也不再只是觉得她可爱,而是觉得她好无能,此时的我更欣赏美云的高贵和成熟......于是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剑波会最终选择小如而放弃美云?正如剑波在结局中自己说的 ——“小如她的确什么都比不上你,她没有你高贵,没有你成熟,也没有你聪明,但爱一个是没有任何理由的.....”没有理由,真的没有理由吗?当我再次看到小如为剑波准备他和美云的订婚蛋糕,用了剑波最爱的陈年山楂做蛋糕馅儿,我突然明白了,彻底明白了。在剑波和小如交往的时候,剑波曾经告诉过小如“他很怀念儿时母亲为他做的陈年山楂,只是现在再也买不到了”。这句话作为观众的我们早已不记得了,甚至连剑波自己或许都不记得了......但是小如却一直记着,牢牢地记着剑波说过的每一个愿望,而且拼尽自己的全力去实现。于是,为了能帮助剑波完成实验室,自己甘愿退出,将所爱之人“拱手相让”,把自己推向痛苦的深渊。剑波失去了小如(爱情),还有美云和实验室(事业);而小如失去了剑波(爱情)却一无所有了,即使知道如此,她还是义无反顾选择了离开。而那块陈年山楂蛋糕,是她能为剑波完成的最后一个愿望,在这之后,剑波就再也不属于她了,她也再没资格去为剑波完成他的心愿,那个时候的他已是另一个女人的未婚夫......相比之下,美云对剑波的爱就相形见绌了,可以说,美云对剑波的爱远比不上小如来得深。这种爱体现得更多的是一种占有,而忽视了爱情本身,或许这是高贵“公主”的通病,也是输给灰姑娘的主要原因!
我们常常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努力了,付出过,就会有回报!其实爱情也一样,在爱情方面,小如付出的远比美云多,所以剑波最终是应该属于小如的。想成为灰姑娘的女孩们,你准备付出了吗?你能忍人所不忍,能人所不能吗?如果能,你终有一天也能找到心中的王子。现在我开始坚信:善良而且懂得付出得女孩一定能得到真爱!
[move][img]http://images.21cn.com/2002-12-03/857447B.jpg[/img][img]http://ent.tom.com/images/zhuanti/liangyongqi/d/212.jpg[/img][img]http://www.deskcar.com/desktop/star/china/2004218150528/94.jpg[/img][/move]

TOP

所有会员发表之言论只属其个人意见,并不代表本网站的立场。
清除 Cookies[帮助] - 联系我们 - 璐盟·李小璐官方网站·全球璐迷联盟 - 无图版 - WAP手机版 - TOP - 界面风格